WINDO
 

游戏王

大师规则

1. 「大师规则」

额外怪兽区域

怪兽卡区域扩张后可以召唤出第六只怪兽.

「连接怪兽」登场!

连接怪兽是从额外牌组中召唤出的怪兽。
此形态的怪兽卡不存在守备表示(没有守备力),是一只都处在攻击表示中的怪兽,使用连接符号来发挥新的战术₀

「连接召唤」

连接召唤(与同步召唤和超量召唤相同),集齐场上成为素材的表侧表示怪兽后,即可进行的新召唤方法。在此介绍连接召唤,从额外牌组中将连接怪兽召唤出来!

首先先记住连接召唤的基本规则吧!

连接召唤的基本①
将场上的表侧表示怪兽当作素材使用。

连接召唤的基本②
若要进行连接召唤「LINK-n」的怪兽,就必须要有与n相同数量的连接素材。
(※与n相同的数字)
基本上怪兽1只可视同为连接素材1个。

连接召唤的基本③
可视为连接素材的怪兽条件,连接怪兽的种族于下方内容所示。


让我们看看实际的例子吧!



在此,还有一个连接召唤的基本需要记住。

连接召唤的基本④
「LINK-n」的怪兽,n的数量可当作连接素材来使用。 (※与n相同的数字)

「LINK-2」的怪兽,在进行连接召唤的时候可当作2个素材来使用₀
例如「デコード・トーカー」这张卡,除了使用「效果怪兽3只」以外,也可以使用『「LINK2」的效果效果1只+效果怪兽1只』来进行连接召唤!

【电子界族】登场!

「电子界族」登场!
动画中「遊☆戲☆王VRAINS」主角所操纵的怪兽种族,日后会陆续增加!

2.注意点


决斗中需要注意的要点

放置怪兽卡的区域被称为「主要怪兽区域」

放置怪兽卡的区域被称为「主要怪兽区域」

灵摆区域与魔法&陷阱区域合并

灵摆区域与左右两端的魔法&陷阱区域合而为一,在战斗中使用状况而区分。

特殊召唤额外牌组的融合.同步.超量怪兽时的注意点

融合.同步.超量怪兽中的任何一种从额外牌组中特殊召唤的时候,除了额外怪兽区域,也可以特殊召唤至自己的主要怪兽区域。 依据决斗中战略需要,可选择使用的怪兽区。(从额外牌组以外的地方特殊召唤这些怪兽时,则是和以往相同出在主要怪兽区域。)

在这种情况下,2个地方的主要怪兽卡区,将变身为可以进行额外牌组中特殊召唤的区域!

特殊召唤额外牌组中的灵摆.连接怪兽时的注意点

从额外牌组中特殊召唤灵摆.连接怪兽时,特殊召唤至额外怪兽区域或时连接怪兽的连接标记所指示的我方主要怪兽区域。 从额外牌组以外的地方特殊召唤这些怪兽时,特殊召唤至主要怪兽区域。

3. 大师规则Q&A

Q.使用正常手续召唤之后送入墓地的连接融合同步超量怪兽用「死者苏生」等卡进行特殊召唤时,要放在哪一个区域?
A: 放置主要怪兽区域,额外怪兽区域中是不能进行特殊召唤的。

Q:可对连接怪兽使用「月之书」吗?
A:因为连接怪兽没有守备表示,所以「月之书」不能将连接怪兽当做选择对象。

Q:对手只有怪兽在额外怪兽区域的话,自己的怪兽可以直接发动攻击吗?
A:不可以发动直接攻击。对手额外怪兽区域的怪兽,视同主要怪兽卡区中有怪兽卡一般。

Q:左右两端的魔法&陷阱区域放置的魔法陷阱卡可用效果包含“破坏灵摆区域的卡”的效果进行破坏吗?
A: 左右两端的魔法&陷阱区域,只有灵摆怪兽卡从手牌中发动,然后放置的情况下,
以及因灵摆怪兽区域放置灵摆怪兽的效果而放置的情况下视同为灵摆怪兽区域的卡片。
从手牌中放置•发动的魔法陷阱卡的话,是不视同灵摆怪兽区域的卡片,所以不会因效果包含“破坏灵摆区域的卡”的效果破坏。

Q: 如果发动以对手额外怪兽区域内的怪兽为对象的 "精神操作",此怪兽应该被放置在哪个区域?
A: 此怪兽应该被放在发动 "精神操作" 玩家的主要怪兽区域。此外,如果控制权回到对手一方时,此怪兽会被放置在对手的主要怪兽区域。

Q: 作为连接召唤的素材,能否使用已经成为衍生物或怪兽卡的陷阱卡吗?
A: 如果满足连接怪兽的素材条件(如为通常怪兽等),可以使用已经成为衍生物或怪兽卡的陷阱卡作为连接素材进行连接召唤。

Q:从额外牌组中特殊召唤融合.同步.超量怪兽,同1个人可以使用2个额外怪兽区吗?
A: 玩家彼此一次只能使用一个额外怪兽区。(只有在连接怪兽互相连接起来,完成额外连接时,有机会出现1位玩家同时使用2个额外怪兽区域的状态。)

Q:额外怪兽区域中已经有连接怪兽以外的我方怪兽存在时,能够从额外牌组中特殊召唤新的融合.同步.超量怪兽吗?
A:我方已经使用额外怪兽区的时候,仍然可以从额外牌组中特殊召唤新的融合.同步.超量怪兽至我方主要怪兽区域中。

Q:由于额外连接,对手已经同时使用了2个额外怪兽区域时,能够从额外牌组中特殊召唤新的融合.同步.超量怪兽吗?
A:由于额外连接,对手已经同时使用了2个额外怪兽区的时候,仍然可以从额外牌组中特殊召唤新的融合.同步.超量怪兽至我方主要怪兽区域中。

Q:因为「打草蛇」等卡牌的效果,以融合.同步.超量召唤以外的方式特殊召唤额外牌组中的融合.同步.超量怪兽时,要出到哪个怪兽区域?
A:因为卡牌的效果以融合.同步.超量召唤以外的方式特殊召唤额外牌组中的融合.同步.超量怪兽的时候,仍然可以选择出至额外怪兽区域,或是我方主要怪兽区域。

Q:无视额外牌组中的融合.同步.超量.灵摆.连接怪兽的召唤条件而特殊召唤时,要出到哪个怪兽区域?
A:因为卡牌的效果忽略召唤条件从额外牌组中特殊召唤融合.同步.超量.灵摆.连接怪兽的时候,依据该怪兽的种类,仍然可以选择其特殊召唤的怪兽区域。 融合.同步.超量怪兽选择要出至额外怪兽区域,或是我方主要怪兽区域。 灵摆.连接怪兽选择要出至额外怪兽区域或是连接怪兽的连接记号所指示的我方主要怪兽区域。

Q:从额外牌组中特殊召唤融合/灵摆怪兽、同步/灵摆怪兽、超量/灵摆怪兽时,要出到哪个怪兽区?
A:融合/灵摆怪兽、同步/灵摆怪兽、超量/灵摆怪兽从额外牌组中特殊召唤的时候,依据在额外牌组中是以何种方式存在{正面(表侧)表示亦或反面(里侧)表示},选择其特殊召唤的怪兽区。 以反面(里侧)表示的方式存在额外牌组中的怪兽,选择要出至额外怪兽区域,或是我方主要怪兽区域。 以正面(表侧)表示的方式存在额外牌组中的怪兽,选择要出至额外怪兽区域或是连接怪兽的连接记号所指示的我方主要怪兽区域。